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9月24日 星期一

2012/09/23 桃園中壢 [元燒鐵板燒]

店家名稱:元燒鐵板燒
消費時間:2012/09月
店家地址:桃園縣中壢市元化路二段23號(台灣大哥大元化店隔壁)
店家電話:(03) 427-4799
營業時間:午餐 11:30-14:30  
                  晚餐 17:00-22:00
每人平均價位:150元
推薦菜色:脆皮雞排、沙朗


在中壢吃鐵板燒很習慣就會到尚豪,中壢算是一級戰區,鐵板燒的選擇很多,為何獨鐘這一家?因為民國92年男友去當兵前在中壢的最後一餐就是選在尚豪中美路總店吃的,美食會勾起鄉愁,當然也會勾起回憶。初戀總是最美,戀情能夠持續才是最重要的,而美食也是需要溫習。
尚豪的分店--元燒的店面不大,鄰近Sogo百貨商圈,從Sogo慢慢走路過來約3分鐘。
元化路的叫元燒鐵板燒,跟尚豪用一樣的餐具,一樣有白飯/湯/飲料 內用到飽。
點菜單。有些品項似乎比尚豪便宜10~20元。
牆上的價目表。
熟悉的牛頭牌 :D 餐具、白飯、湯都放在這個平台上,讓客人自取。
今天附的湯是紫菜蛋花湯,有時是絲瓜紅蘿蔔湯、有時是白蘿蔔排骨湯,多少有加點味精,調味比較偏清淡。

左上角是紅茶,店裡紅茶跟冬瓜茶也是無限暢飲。
點套餐會附上一份時蔬,有時是高麗菜有時是空心菜。用油炒蒜頭提味再加入高麗菜拌炒,今天的高麗菜剛開始吃是脆的,放久些就變軟,調味料都有炒入味,吃得到蔬菜甜。豆芽菜沒有用蒜頭去炒,只灑上黑胡椒,吃起來稍嫌單調,不過還是有人喜歡豆芽菜單純和脆脆的口感。
NT 30 葱花煎蛋。每次必點,便宜又好吃。師傅會把蛋切成一小塊一小塊,方便客人挾食。為什麼喜歡葱蛋? 這是大家常吃的家常料理,只要是蛋汁裹菜脯、九層塔、葱、吻仔魚下去煎,我都很愛。
NT 50 黃金嫩豆腐。我也很愛這一道,雞蛋豆腐加上元燒的萬用醬汁,灑上葱、辣椒和黑胡椒就完成的一道樸實料理,入口有雞蛋香氣,接著是滑嫩的口感,加上不會太過搶味的醬汁,很適合輕食的女性。
NT 250 超值B餐 炒(牛羊豬任選一種) 加 花枝炒蝦仁,最左邊就是附上的花枝炒蝦仁。芹菜、洋葱和花枝、蝦仁下去快炒,煮熟的花枝和蝦仁嚐起來都沒有腥味,而且芹菜和花枝、蝦仁很搭。
兩個人各自吃完自己的兩樣蔬菜,再配上這三道,兩個已經各自吃了2碗飯。
鐵板燒有趣的地方就在於可以看廚師直接料理食材,也可以和廚師當面溝通,甚至請求廚師依自己的口味料理。
鐵板燒的炒功很重要,我信任尚豪的師傅是因為他們至少都是好幾年經驗,味道的拿捏都會經過客人的舌頭檢視,不好吃不可能站在台前。
NT 250 超值B餐 炒(牛羊豬任選一種) 加 花枝炒蝦仁,我是選炒牛肉,炒牛肉薄片咬下去也不怕筋難咬,吃起來很下飯,所以我又嗑了半碗飯,肉裡散發出甜味,是牛排醬汁把牛肉的甜引出來。
NT 200 脆皮雞排。雞排應該是裡面最費工的一道料理,要整片煎熟,這就要花比較久的時間,再煎蒜片,最後要切塊。
建議大家吃脆皮雞排,口感一級棒,淋醬除了熱量較高,口味較重,皮也會被弄軟。
關於尚豪中北店脆皮雞排的回憶是............
蒜片煎到兩面金黃酥脆,放到皮脆的雞排上,再加上些過水洋葱,沾點玫塊鹽,放入口中,好吃到想嚼舌頭,你了解嗎?

可是元燒的脆皮雞排是油煎蒜塊,而不是金黃酥脆的蒜片,玫塊鹽也改成向師傅要才會給,不然就只提供一般的鹽,玫塊鹽會比較鹹沒錯,可是少了也是會覺得怪怪的。

心得 :
很可惜的是尚豪中北店已經結束營業,這家元燒鐵板燒已開業3年,但是裝潢卻沒有老舊感覺,料理台用完就用布擦,一點也不油膩,整家店乾乾淨淨,價格也不貴,150元就可以吃飽。

今日一嚐覺得應該是尚豪裡最重口味的一家,可能是主打年輕人市場,要迎合年輕人口味。
吃飯時間不想跟別人人擠人,可以到這裡吃鐵板燒,吃清淡口味就需要跟師傅再提醒一下。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