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5年6月6日 星期六

桃園市龜山區 [永春涼麵] 銘傳大學商圈夏天吃手工涼麵







最近天氣熱,有點沈迷於找尋桃園市賣的好吃又消暑的食物,夏天最常吃懷珍饌涼麵,不過老是吃同一家有點膩,繞了大半個龜山,發現銘傳大學附近新開了一家涼麵店,看了一下時間是下午 1點四十五分,也不知道還有沒有賣,抱著期待的心情走了進去。

想得到最速度一手資訊,
歡迎按讚加入「桃園小食堂」FB粉絲團

▼感覺沒開多久,招牌蠻新的

▼除了涼麵還是有賣古早味的陽春麵、切仔麵,光看麵攤上的價格,個人覺得便宜。
▼室內乾淨清爽
▼菜單
自製涼麵,絕無隔夜,看到這個標語一定是點涼麵吃,不過菜單上還是有其它麵、飯可以選擇,在銘傳大學附近,價格都是跟著學生消費水平訂的,很親民的價格。

▼點了要吃的東西後,老闆就去挾麵了
▼榨菜雞絲涼麵
雞絲涼麵和榨菜雞絲涼麵相同價格,當然要選榨菜雞絲涼麵,除了雞絲還多了榨菜。上桌時還有擺一下盤,盤子四個角角都有放上一點小黃瓜配色。

▼榨菜雞絲涼麵
自製涼麵,絕無隔夜,偶爾會吃到比較不天然的涼麵,身體隔天就會出反應,這家吃了隔天沒什感覺,讚。

▼榨菜雞絲涼麵
涼麵吃之前要先拌勻,讓所有食材和麵都沾上醬汁,涼麵千百種,巧妙各不同,這家的醬料不會太稠,很好拌開、拌勻,也不會太稀,麵條和食材都能輕易裹上一層醬料,吃到最後所有醬料都跟著涼麵進到肚子裡,醬料在口味的部份算是比較清淡,堅果味不會太重,鹹甜順口,不會覺得喉嚨卡卡的,現撕雞肉絲,除了新鮮還保有雞汁和肉的咬感,
小黃瓜絲也是新鮮、榨菜絲有先漂水,榨菜絲還保留脆口口感,涼麵、沾醬、配料整個搭配起來就是一整個有層次。
▼榨菜雞絲涼麵
這個是榨菜絲,榨菜絲有先漂水過,單吃只有一點點鹹,保留住榨菜獨有的香味和脆脆口感。

▼榨菜雞絲涼麵
桌上的辣油又純又香,我很少聞到這麼迷人的香氣,灑上一點辣油,馬上又可以吃第二盤了。

▼味噌蛋花湯
現煮味噌湯,起鍋之前再加一顆蛋下去。

▼味噌蛋花湯
好嫩的蛋白,我蠻喜歡這種咕溜的口感~~可以順順喝完,只是有點小碗。

▼炸豆腐
跟一般的炸豆腐不太一樣,比較像鹹酥雞攤炸的雞蛋豆腐,但是他的外皮又薄又脆又酥,裡頭又不像雞蛋豆腐有蛋香,而且不像雞蛋豆腐密到沒空隙,只有裡頭像是炸雞蛋豆腐的口感。

炸得金黃酥脆的豆腐,再輕輕灑上一層白胡椒,增添迷人的胡椒香氣再沾上甜辣醬,豆腐炸得外酥內嫩配上甜辣醬,簡直開外掛,這種餐點應該是出現在比較高檔的餐廳,大盤一點再擺一下盤賣個 120~180元沒問題,沒想到我竟然是在銘傳附近吃到,好划算~~

▼炸豆腐
▼涼麵真的好吃,我看著老闆自己弄涼麵、弄小菜,然後坐下來吃中餐,如果連自己賣的東西都不敢吃,為什麼敢賣給消費者呢?? 你看老闆也在吃,所以是OK的啦。
雖然份量不算太大,但味道很不錯,我點了三樣東西只要一張百鈔,非常經濟實惠,回頭去看了一下菜單,上面還有很多我想吃的,下次還是會來吃吃看別樣東西。

【此為阿綿分享食後心得及實際消費經驗,或許會因個人口味、店家變動、時間改變而有不同結果,特此告知!】

◆店家名稱:永春涼麵
◆店家地址:桃園市龜山區明德路341號
◆聯絡電話:03-359-0033;0979-000-220
◆營業時間:07:00-售完為止
◆基本消費:依店家規定
◆其他相關:消費滿 200即外送,門口只能停機車,汽車請停遠一點再走過來
◆阿綿推薦:榨菜雞絲涼麵、炸豆腐
◆推薦指數:★★★★(滿分五顆星)
◆相關網站:永春涼麵 FB粉絲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