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1年12月28日 星期三

2011/12/28 桃園龜山 [歐曼咖啡]

       名稱: 歐曼咖啡
       地址: 桃園縣龜山鄉自強東路204號
       電話: 0982-288178
       營業時間: 10:00 ~ 22:00 (星期一公休)
       平均價位: 飲料 45~80 元,咖啡 100~200元 ,餐點(全素) 70~100 元 單點湯品40元
                                                                                      (已不賣餐囉)

看到這個紅色布條就覺得很不簡單,月底是指2011年12月底。活動已經結束。

最左邊的義式咖啡和調味咖啡基本上都不會有什麼改變。

精品手工咖啡的變動倒是挺大的,原本我是衝著花神和耶加去的,結果賣光換其它種豆子,老闆是說他目前還在挑理想的豆子,所以這區的變動會比較大。

右邊的全都是素食,加20元昇級成套餐是指附上一碗湯,不餓的話也是可以單點湯品喝。
老闆的豆子都是自己烘,跟我說了一大堆烘豆技巧和原理,但因阿綿天資駑頓,右耳進左耳出。在被催眠以前..聽到老闆說他之前因為瓦斯剛好用完,所以烘出鹹魚味和香菇水味的咖啡( ̄▽ ̄#)﹏﹏
意思是說這台烘豆機晚上會變形嗎?  ( ‵□′)───C<─___-)|||
正前方的咖啡機有兩個眼睛,晚上會綻放出漂亮的藍光
這是榮耀,也代表肯定
老闆喝咖啡的調性跟阿綿差不多,都是走酸的路線v( ̄︶ ̄)y 所以老闆煮出來的咖啡,阿綿接受度非常高,因為阿綿喝到一絲絲苦澀都會皺眉,我發現歐曼咖啡喝起來很順口,質地非常乾淨不刮舌。老闆目前還在努力找出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口味,溫和的酸之類的。

這時又開始上烘豆課....為什麼有些豆子會有煙霧味? 為什麼烘的豆子會有苦澀味? 一樣左耳進右耳出,太對不起老闆了~~
我點的 巴拿馬 Elida Natural 日曬 NT 150 日曬豆處理好的話會有發酵的酒香,(乾香)我的確有聞到發酵味。熱的時候喝會有紅酒般的香氣,老闆說冷掉時像喝果汁,這支咖啡豆我非常喜歡,老闆是用虹吸壼煮給我喝,非常有層次,冷熱的曲線不同,很溫柔的酸,酸完後舌尖會有甜味。
專注
老闆佛心大發,手沖西達摩請我喝,據說有青蘋果、茉莉花香和蜂蜜味。老闆笑說在他那裡手沖的會比虹吸壼濃,我喝起來像是耶加...
先把圖案拉出來後,加上些手削檸檬皮,再加奶把表面張力弄到最大。一杯卡布 NT 60 就完成了~~
我點的歐風咖哩飯,各種顏色的蔬菜組成五行配色,營養均衡,咖哩醬味道很濃郁,有自然的甜味,應該是加水果和香料下去熬煮。
香菇事先應該有用味霖或是醬油燉煮過,入口鮮嫩,水煮的花椰菜則是很清甜。
他們是生的蕃茄,可以當飯後水果吃 XD 如果是去皮的酒釀蕃茄就更棒了。
飯大概是中碗的份量,咖哩醬汁很適合粒粒分明的白飯,可以均勻沾上。飯既不會太鬆散也不會太緊密,只是我覺得飯不夠Q、不夠香。
老闆佛心送一小杯手沖的咖啡--盧安達親密愛人,應該是咖哩殘留在口腔的關係,我吃完咖哩飯再喝這杯感覺偏淡,下次應該會直接單點來喝 = =" 老闆說 : 那一杯小杯是隨機分享招待~ 哈,我真是太Lucky \(^▽^)/ 


心得 :

今天的大冒險就此結束,雖然並不是裝潢華麗的咖啡店,因為老闆的堅持,我們才能喝到有別於市面上的咖啡豆,每次去應該都會有不同的驚喜吧(笑) 餐點的部份沒有一般常見的鬆餅,而是天然健康的素食,吃完不會口乾舌燥,非常推薦。有空就去去聽聽老闆的咖啡經和吃吃看老闆媽媽煮的健康蔬食飯菜吧!!

老闆和老闆媽媽用真材實料和不斷求進步的態度用心經營,才讓歐曼咖啡從眾多咖啡店中殺出重圍。請繼續加油~~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