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綿的食刻表

我喜歡各式料理&飲品
信箱:ship230@gmail.com 合作/活動/邀約,來信主旨請用[邀請]
( Blog若有侵權行為,請通知我一聲,謝謝 !!! )
(本Blog圖文著作權皆為內容著作權人所有,請勿侵害。凡沒有在該文章內特別聲明的,都採用這個預設的授權。未經內容著作權人之授權,不得盜取圖文作為營利之用。)



2012年11月1日 星期四

桃園市區 [阿德台南擔仔麵] 美味傳統小吃


   餐廳名稱:阿德台南擔仔麵
   消費時間:2012年/11/01
   地址:桃園縣桃園市文化街51號(南門市場內)
   電話:(03)337-7689
   營業時間:二 - 五:8:00 - 14:00
                     六 - 日:7:30 - 14:00 (週一公休)
   每人平均價位:30~70元
   推薦菜色:碗粿、滷肉飯、豬肝湯

南門市場是很老的傳統市場,我喜歡市場裡熱鬧、豐富的感覺,有時聽到朋友說他不去市場,只去超市時,我會覺得很可惜,超市東西比不上傳統市場新鮮,而且沒有跟人互動的感覺。很多口耳相傳的美食也是藏身市場內。

阿德台南擔仔麵開在南門市場內,不好吃很容易被精明的婆婆媽媽打槍,裡面不好停汽車,小小的通道只容許騎機車或步行進來。
初到店面被裡頭的人群 & 外帶的客人嚇到,想不到生意這麼好,好整以暇站在門口看菜單,慢慢往店裡走,一邊觀察其它客人桌上點了什麼,思忖著等一下要吃什麼好。
可能是天氣驟降,我看到大部份是點湯麵、豬肝湯和燙青菜,我則是點了滷肉飯、碗粿及豬肝湯。
雖然店裡客人很多,上菜速度卻頗快,上菜完就順便收錢了。因為併桌的關係,對面的媽媽讓我好不自在,他盯著他的小女孩吃麵,小朋友又吃得很龜速,我是在不打擾對方的情況下趕快拍照 QQ 也完全不能專心吃飯。
小虎比例尺
NT 35 滷肉飯
一碗35元的肉飯,有些人看到價格可能就不會點,Cp值當然是比不上 NT 20 的南部滷肉飯(附魚鬆與黃瓜),長得也不太像南部滷肉飯,南部是用一塊一塊小的滷三層肉丁阿德台南擔仔麵應該是為了迎合桃園人的嘴在口味上做了調整,但是滷肉飯的飯量比一般店家多還附上青菜及醃菜,好吃兼顧營養均衡。

第一口是鹹,和飯攪拌均勻之後是甜,剁碎的豬皮感覺快融化到飯裡,入口即化~鹹甜鹹甜的超好吃!! 女生吃豬皮可以養顏美容,大陸妹則很新鮮,可以解肉的甜膩。只是醬汁有點少,我喜歡每粒米都有汁的香味。
NT 30 台南碗粿
我戲稱他是石中劍碗粿,因為叉子是插在碗粿中。

碗粿完美食用方法
切法:首先持叉子將碗粿切成十字形,小口者切成米字形,再將叉子順著碗的內緣,畫繞一圈,這個動作叫做畫圓。除了能讓每一塊碗粿與碗脫離,方便食用,又符合碗粿圓滿的含意。
最佳食用溫度:碗粿經高溫蒸熟,待回溫至45-60度,口感香Q又富彈性,是最佳食用溫度。
南部和北部的配料大不同,各有擁護者,北部多半放豆干、菜脯等配料,阿德台南擔仔麵的台南碗粿裡頭有半顆蛋及豬絞肉,淋上店家不死鹹的醬汁,滋味很好,但是醬汁略少了些,最後幾口的碗粿沒醬汁可沾。
用在來米磨成米漿,炊製成的樸實碗粿,粿非常細緻,吃得到米香,大家都喜歡它的Q軟口感。
NT 50 豬肝湯
剛端上的豬肝湯其中豬肝要趁嫩吃,在湯裡多泡一些時間,豬肝會過熟、過老,影響口感。豬肝湯的湯頭清淡,湯裡有放米酒、薑絲去腥。可惜,湯裡有點浮渣,舀湯喝時會混濁,影響味道。
豬肝片得薄薄的,份量頗多,豬肝是從碗底層層堆疊上來,連附上的薑絲也頗多,筷子挾著豬肝和薑絲沾一下店家特製的蒜味醬汁,發揮出1+1>2的美味,真的是肝甜美麗~~~

心得 : 
這一餐吃了三樣東西才花了115元算是經濟實惠。

老店一步一腳印開了30多年,上菜速度快、環境乾淨舒適、服務人員勤快有朝氣,支持者眾多,阿德台南擔仔麵雖然已在桃園生根並且抓住婆婆媽媽的胃,成為桃園在地美味,但還保留著在台南幾十年的手藝及歷史。


阿綿的食刻表(食物導覽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